kuonuo

大概是老年人吧

【清北】一支玫瑰来祭奠

白色的烟雾围绕着咖啡的热气缓缓盘绕上升,交织出沉醉迷离的味道。清先生坐在书桌前,用那支嵌着蓝宝石的钢笔细细书写着文案。我站在距清华一英尺的位置,漫不经心的为他整理古老的书卷。

  回忆

   四年前,水木清华宅邸。

   父亲带领我走到清华面前。告诫我要遵从他,敬重他。我看着清华,对于将来的日子充满向往。告别了父亲,两人走入宅邸。清华一直沉默寡言走在前面,带领我熟悉宅子的一草一木。

    我回过神,看着依旧在写信的清先生。那些信几乎堆积成山……却一封也没有寄。

清华写得一手圆滑隽逸的花体字,配上百利金的金粉黑墨水简直就是一件令人不忍触碰的艺术品。我钦佩地看着清先生,自己都不知眼神充满爱慕:清华的一个抬眸,一个挥手,就足以让人为之放弃所有。

我终于忍不住,问:先生,为什么你总用那一支钢笔?

清华眼神中少有的温和:他喜欢。

我不解。

   五年后

我束起的辫子散成长发,耳鬓也除去了往年常别的雏菊花。轻快的煮咖啡。清华越发沉着,寡淡,眼波从容,日复一日的写信。

  信件终于塞满了第五张书桌。清华开始着手清理一些杂碎的物件,然后去当铺卖掉了那台我看了五年的老摆钟。

  我不解,有些心疼。

清华却斩钉截铁地说“这些东西必须处理掉。”

     我不说话,也只好顺从,接着给他煮他最钟爱的康宝蓝咖啡。

    三天后的下午

“这栋宅子会留给你。”清华云淡风轻的告诉我。

我因震撼,把滚烫的咖啡泼了一地。

  他摇头“刚说房子给你。地毯不好洗,日后你费心。”

    我只定定的盯着他,眼眶泛红,我不舍啊。“你要走了是吗?”。小心的去验证许多天来心中的猜想 ,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再平静不过。

    他不语。

    我赶紧仰起头,却仍然没止住眼角滑落的两滴泪水。攥着手帕跑出书房,装作要去给他煮一壶新的咖啡,将自己反锁在厨房,大哭。

   零碎的回忆 

   雨天,与先生走在街道上,他独自一人走在前面,左手打着伞,右手却微微颤抖。

   第一次为先生煮咖啡,对于他的要求,问起“为什么要加三匙奶”

  …

  “喝加很多奶的咖啡,是因为以前总陪他喝,习惯了。他还小,要多喝牛奶才能长高。”我心里一颤。“而左手撑伞,右手才能拥他入怀”。原来他就是那个曾未谋面而五年来却在我生命中如影随形的那个人。

   北大吗?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一天后

    冰凉的钥匙被塞入我的手中

     “日安。”清华说,他漆黑的眼中多了一丝异样的神采,他拿起一旁的手杖轻敲地面,我竟一时失神。又看到他似笑非笑的面容,慌忙提着裙边屈膝回礼,而站直时再抬头,他的身影几乎已经融入天边。

     看着他即将消失的挺拔身姿,我着钥匙,努力尝试着微笑。“希望有一天,你能从失去他的梦中醒来。我的先生”

     “愿你的人生,安平喜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